公民教育課程和理念

德育及公民教育是培養學生全人發展的學習經歷之一,目的是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培養積極的態度。除了通過各學科課程的學與教外,更需要其他相關的學習經歷,例如:參觀、義工服務、境外交流等,透過觀察、體驗、反思和分享,建立和鞏固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掌握各種生活的技能。

本校在規劃整體的課程時,重視學生的德育及公民教育,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一向是學校發展計劃中的目標之一。課程和活動會以學生成長經歷為本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當遇上難題的時候,學習辨識當中涉及的價值觀,作出客觀分析和合理的判斷,並付諸實踐,去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延續了上學年的「欣賞」,2019-2020年度公民教育深化「欣賞」的主題,除了繼續把欣賞為主題的活動滲入於各個常規的學科課程之外,主題活動、飢饉學堂、環保活動、交流、周會、服務學習等,都加入了「欣賞」的活動。

除此之外,本學年的學科及非學科都加入了「理財」的元素,務求讓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教導他們做一個精明消費者、並反思消費主義問題及掌握理財的生活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