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科校本課程項目

 

1. 視覺藝術知識建構

重視教導學生視覺藝術科的基礎建構,加強學生創作的基本概念,增潤創作技巧層面上的知識,繪畫法例如: 透視法丶厚塗法丶薄塗法丶點描法; 工藝技巧例如: 拼貼藝術丶馬賽克鑲嵌。

 

2. 視覺藝術評賞文化

鼓勵學生善用視覺藝術評賞詞彙(視覺元素丶組織原理)作有質素之評賞。此外,安排學生於課堂中,介紹相關藝術書籍,使學生加深對畫家創作技巧的認識,豐富學生視覺語言,聚焦匯報文化,並推薦學生公開匯報及分享創作心得,提升學生口語表達能力及自信。

 

3. 視覺藝術STEAM創意思維培養

透過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及電子學習工具提升學生自學能力。小一至小四學生善用VR 及3D PEN 作學習工具;小五學生進行「環保再生燈飾」校本課程,利用環保物料創造燈飾,促進學生的協作丶解難及創新能力,増強學生自信;小六學生進行「環保再生玩具」校本課程支援計劃,發揮創意,製作具創意的樂齡玩具。

 

 4. 視覺藝術領袖培訓

發展學生藝術潛能,培訓人才推動藝術發展,並推薦具潛質學生參與校內及校外賽,同時提供技巧性及心理質素的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