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校本課程項目

 

一.目標

 

1.透過體育活動,發展學生的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知識,以及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從而建立恆常運動的習慣。

2.提供或舉辦各式校內、校外的體育活動和比賽,讓不同能力的學生皆能發揮潛能,提升自我形象。

3.提供多元化平台,強化學生自主學習及反思能力。

4.加強學生的協作、溝通、判斷、創作及審美的能力。

5.透過有系統的培訓,提升校隊成員的技巧、團隊精神及歸屬感。

 

二.課程特色

 

1.早操(P.1-6):

周五早上,學生齊做活骼伸展操及護脊操運動,讓學生養成做運動的良好習慣。

2.小息體育活動(P.1-6):

小息時段,學校提供地板冰壺、跳繩、羽毛球等體育活動讓學生參與,發展其體適能,從而增進學生的健康。

3.引入不同的體育項目(P.3-6):

引入地板冰壺及柔力球,讓學生學習不同種類的運動,增加不同能力學生發揮潛能的機會。

4.校隊梯隊(P.1-5):

 

透過校隊學藝班,讓更多學生接觸體育活動,從而提升可培訓成校隊成員的人數,以提升校隊成員的技巧。

5.校隊訓練(P.2-6):

設立不同的校隊,讓學生參與有系統的訓練,提升運動技巧,增強溝通能力及自信心。校隊成員適時向同學們分享運動訓練或比賽時所遇的困難及解決方法,宣揚體育精神,樹立良好榜樣。

6.SportACT獎勵計劃(P.1-6):

鼓勵學生按年訂立參與運動的計劃,並恆常參與運動,使之成為生活習慣。學生透過參與運動,可以從中得益,提升其整體心理和身體質素。若運動時數達到指定水平將可獲得章級證書。

7.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P.3-6):

提高學生對健康體適能的意識及鼓勵他們經常參與體育活動。學生參與體能測試,若測試成績達到指定水平將可獲得章級證書。

8.自主學習(P.1-6):

透過電子互動課堂,建立學習活動,上載有關體育科的勵志影片、文章、運動項目片段,讓學生於課間或課餘時進行自學習活動,從而優化學生自主學習及反思能力。

9.推廣本科主題閱讀

本校圖書館將適時添置有關運動及健康相關的書籍,讓學生於課間或課餘時進行主題閱讀,從而豐富其運動及健康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