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積極推動各種環保活動,旨在提高學生對環境保護的意識和責任感。透過這些活動,學校希望教育學生關於氣候變化、資源浪費和生態保護等問題的重要性。同時,這些活動也鼓勵學生參與實際行動,如回收再利用、節能減排等,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學校相信,通過這些努力,學生將成為關注環境、積極參與環保行動的持分者,為創造更美好的地球作出貢獻。

 1.碳中和大挑戰活動

 本校全體師生成功參與「邁向碳中和灣區少年行」聯合主辦的「碳中和大挑戰」講座,並於四年級課程完成「碳中和大挑戰」低碳生活研習,共同邁向碳中和目標。

碳中和創意提案比賽獲獎

我們在「碳中和創意提案」比賽中獲獎,主辦單位資助我們製作的「碳done」應用程式已上架,全校使用率超過50%,28位同學已獲「碳中和勇士」稱號,讓學生聚焦食物篇及水資源篇,逐步把低碳行動融入生活。

校園Green TV

環保電視節目(校園Green TV)透過生動的方式向學生傳授環保知識,包括節約能源、減少廢棄物和保護自然資源等。節目以互動形式呈現實際案例和解決方案,激發學生關注環境議題的興趣,並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行動,以建立可持續的未來。

 

綠在區區活動

環保大使參與綠在區區活動,透過環保工作坊,在社區推動減廢回收,並向他們介紹「回收環保站」及其新設施(例如智能回收設備),進一步鼓勵他們善用「綠在區區」的設施。

 

一人一花計劃

    每年學校均積極參與「一人一花計劃」,同學紛紛把與家人悉心栽種帶回學校進行全校評選,我們各班選出優秀作品,在家長日互相欣賞,推動環保及培養同學的耐性和責任感。

 

環保大使值勤概況

    以上環保教育活動旨在提高學生對減廢回收的意識及培養學生參與減廢回收活動,教導學生如何減廢及盡量回收未能避免而產生的廢物,並鼓勵學生將減廢回收的訊息帶回家裏,與家人共同參與減廢行動,一同邁向碳中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