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

1.資優的定義

  1. 智力經測定屬高水平;
  2. 對某一學科有特強的資質;
  3. 有獨創性思考-能夠提出很多創新而精闢詳盡的意見;
  4. 在繪畫、戲劇、舞蹈、音樂等視覺及表演藝術方面極具天份;
  5. 有領導同輩的天賦才能-在推動他人完成共同目標方面有極高的能力;及
  6. 心理活動能力-有卓越的表現、或在競技、機械技能或體能的協調均有突出的天份。

本校根據「三層架構推行模式」照顧資優生的社交、情緒和學習需要:

第一層:

A: 在一般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等三大資優教育元素。

B: 在一般課堂按學生的特質實施分組教學、增潤及延伸專門性學習領域的課程內容。

第二層:

C: 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外進行一般性增潤課程(校園小記者、英語話劇、機械人製作班)。

D: 以抽離方式在一般課堂以外進行專科/特定範疇的延伸課程(奧數班)。

第三層:

E: 為需要校外支援的特別資優學生提供個別化的學習安排(推薦學生參加資優教育學苑及教育局網上學習課程)。

 

2.資優教育學苑網上課程


獲校方推薦的同學可由此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