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

本校已獲得衞生署「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至『營』學校小食優質認證」,有效期至2023年4月25日。積極推行健康飲食政策,建立有利於健康飲食的學習環境,藉以培養和強化學生的良好飲食習慣。


健康飲食 - 水果篇

一般來說,水果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等重要營養素,對健康益處良多。

 

建議進食份量

根據「健康飲食金字塔」的建議,各年齡組別人士的水果建議進食分量如下:

建議進食份量

「一份水果」約等於:

註:一杯 = 240毫升;一碗 = 250 - 300毫升;一湯匙 = 15毫升
* 由於純果汁的膳食纖維較低,且含較高的果糖,營養素亦不及原個水果多,故每天飲用¾杯或以上的天然純果汁都只當進食一份水果計算。

 

水果摺紙圖樣

士多啤梨摺紙圖樣  西瓜摺紙圖樣

提子摺紙圖樣        柿子摺紙圖樣

香蕉摺紙圖樣        桃摺紙圖樣

菠蘿摺紙圖樣        蘋果摺紙圖樣


如欲了解有營水果食譜,請瀏覽衞生署「星級有營食肆」運動網頁。

健康飲食在校園網址:https://school.eatsmart.gov.hk